Hibiscus 🍁

世态人情万象,岁岁年年安康

第六十四章

第64章 “你………做了这样的事情………”

孟辞一愣,满脸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脖子上的刀,那刀一看就锋利的很,在莹莹的月光底下泛着寒光。

他是活死人,要不然怕是连寒毛都早就竖起来了。

“尚仙尊您搞错了吧,我明明才是那个受害者啊 。”孟辞满脸写着惊恐,害怕的想要挣脱开那把剑。

尚九熙很少用剑,手上没多少力气,他心里也直打怵,生怕自己手一抖就真的把人的气管给割开来了。

为了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他憋在眉毛努力把声音压了下来和迟道:“别动。你有权保持沉默,但是你的每一句话都会成为你的呈堂供词”“

【电视剧看多了吧你?】

0987信号很不稳,匆匆忙忙的吐槽了一句之后尚九熙就又联系不上对方了。

不过好在孟辞真的没有继续做什么动作,只是仰着脖子浅笑着看尚九熙

无奈的笑出了声:“什么时候发现的啊,明明我演的挺好的。”

对方一直给人一种翩翩公子的感觉,哪怕是在洞穴里面也是给了尚九熙一种落难的贵族的感觉,和眼前这个勾着唇角,肆意笑着满脸的阴狠的人完全对不上号。

老天总是对那些长得好看的人独得天厚,哪怕孟辞这么笑着 ,也只是给人一种病态的美感。

上扬的嘴角将他原本清冷的面容给描摹的像是一张泼了红黑色墨水的画。

美丽但带有致命的危机。

孟辞浑然不觉,他的脖子慢慢的靠上尚九熙的那把剑,用自己的力气迫使锋利的剑隔开了自己的肌肤。

鲜血一下子冒了出来,可对方像是毫不在意一般

尚九熙吓得有些手抖,可也不敢贸然收回手免得发生什么不可控制的事情。

对方像是一点儿都没有察觉到尚九熙的惊慌失措,自顾自的将刀剑上的鲜血用指腹抹去。

苍白的手骨骼分明搭在闪着寒光的剑刃上 轻轻一挑便将那殷红色的血迹给涂抹在了自己的肌肤上。

这画面因为孟辞的那张脸完全够不上惊悚或者是恐怖,反倒是营造了一种萎靡的艳丽感。

孟辞下一秒就把鲜血抹在了自己的唇舌了,血液顺着他的下颌线一直流淌至锁骨,一瞬间就给孟辞填上了几率病态的色彩。

“尚仙尊,我到底是什么时候暴露的?”孟辞撕开了自己身上的伪装,他压根儿不是什么翩翩公子,眼下给人的感觉便像是放荡不羁的疯子。

尚九熙的手腕有些酸,险些拿不住手上的剑。孟辞勾唇一笑,将架在脖子上的剑拿了下来,在手上转了两圈才递到尚九熙的手上,“刀剑无眼,仙尊还得小心些。”

总觉得他在侮辱我。尚九熙哆哆嗦嗦的把剑给收了起来,他一只手拿着还有点儿费劲的玩意,对方两根手指头就可以夹着转,还反过来提醒自己。

“我……上来之后看了孟孖的伤口之后就发现了不对劲。”尚九熙有点儿坐立不安,对方脸上还沾着血,笑起来就和那吸血鬼没有什么区别

可他要是站起来谈话,似乎显得更怪,更何况他腿还有点儿发软,干脆还是坐着吧。

尚九熙抬头看了一眼孟辞,发现对方的表情未曾变过 才继续开口说了下去,“在你的身上发现了的银钉,我们在孟家和孟孖的身上也发现了。唯一不同的就是,你的那两颗是母钉,其余的都是子钉。”

“孟家肯定有你不能接触的东西,可那两枚钉子摘下来之后,对你的束缚就完全消失了。”

尚九熙抬头看了一眼孟辞,生怕对方听见什么不开心了反手把他脖子给拧断。

屋子里静悄悄的,只有尚九熙一个人的呼吸声

“我们……仔细看了看那钉子,发现母钉对子钉起到了控制的作用。所以,我才觉得你有些不对劲。”尚九熙心里还是有些发怵,磕磕绊绊的说完原因就闭上了嘴巴。

孟辞的脸上看不出喜怒,只是伸手将脖子上又溢出来的血液给用指腹抹去,笑道:“啊,是这样啊。”

他笑了笑,撑着头看着一旁拘谨的尚九熙,“仙尊在洞穴里面的时候,可不是对我这样的态度。怎么救了你们师徒一命,对我的态度还冷淡成这样?”

尚九熙强打精神,努力不让自己发抖,对上了孟辞淡淡的眼神,“你………做了这样的事情………”

这句话像是惹怒了眼前的男人,他一把扫光了桌子上的东西,“噼里啪啦”的声音,一下子就打破了屋子里诡异的平衡。

我做了什么事情!孟家的那些人用人命去换取荣华富贵,我只是不想死而已,得了高人指点不死不活的待在地底下不见天日的过了这么多年。紧紧只是靠着钉子操控对方给自己送点儿吃食下来,不至于饿死。”

孟辞眼睛里都是泪水,像是一个征求答案的孩童,浑身颤抖的扶着尚九熙的肩膀,脖子上的伤口因为他剧烈的动作而渗出血来,滴在了尚九熙的衣袍上。

“他们想要把我只置于死地,我只是用同样的方式来回报他们,我又做错了什么!”

“我是那年的状元郎,我的前途无限,可是偏偏就要因为家族的愚昧无知而献出自己的生命,我不甘心………不甘心。”孟辞一开始说话还是声嘶力竭的,眼睛甚至都泛红了,可越到后面,他越像是无助一般,声音越来越小。

仿佛只是自说自话一般。

尚九熙也有些难过,他不是孟辞,体会不到当时的痛苦,可被族人抛弃,沦为他们向上爬的工具,任谁心里都会不好受的。

他不是当事人,无法去评价别人的苦。

一个前途无量的状元郎的人生应该是风风光光的,平步青云,迎娶自己心爱的人,相互扶持着度过。

而不是在一个不见天日的洞穴,不人不鬼的度过十年。

十年对于凡人来说,也经历了很多,咿呀学语的孩提都已经长大成人,而孟辞却只能在漆黑的洞穴与杂草为伴。

评论(5)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